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情勢嚴峻,而部桃醫院院內感染再度擴大,掀起民眾擔憂情緒。昨(24日)昨又新增3例境外移入,皆是自南非、美國兩大變種病毒肆虐的地區移入。對此,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25日)上午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下令啟動國安機制,協助指揮中心防疫,並即刻宣布鎖國」。

今上午,蘇偉碩於臉書發佈貼文,指出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疫情出現轉變,昨天出現兩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擴大部立桃園醫院相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並在期滿或出現疑似症狀時,接受採檢。

他說道,由於人數眾多,不是指揮中心能夠全盤掌握,請大家協助轉發緊急通知,讓在1/6開始曾經去過衛福部桃園醫院(省立桃園醫院,省桃)住院或陪伴的民眾及同住家屬,趕緊和1922聯絡,並進行居家隔離。如果已經超過14天的人,除了再保持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要趕緊回想紀錄自己這段時間的足跡(去過哪些人潮多的地方?和哪些朋友曾吃飯聊天等),通報給1922紀錄,並聽候通知進行隔離及採檢。

蘇偉碩指出,昨天境外移入三個病例都是來自南非和美國,這兩地都是變種病毒肆虐的地方,而台灣的防疫體系已經證明無法嚴守變種病毒入侵醫療體系和社區。文末,他則向蔡總統喊話:「蔡總統應該下令啟動國安機制,協助指揮中心防疫,並即刻宣布鎖國。」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25日)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下令啟動國安機制,協助指揮中心防疫,並即刻宣布鎖國」。   圖:翻攝自蘇偉碩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