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與媒體茶敘時提到,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但如何客觀展現歷史真相,是我們的責任。」對此,台灣國成員陳峻涵不僅痛批,李永得的說法根本是把台灣人民的包容當作是軟弱,也完全不能體會政治受難者及其後代的傷痛,更到中正紀念堂向蔣介石銅像砸雞蛋,以行為藝術進行抗議。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但如何客觀展現歷史真相,是我們的責任。」目前是朝向先讓藝術家進駐,朝向空間改善,以及規劃辦理。

對此,台灣國稍早以行為藝術砸雞蛋的形式抗議後被逮捕,不過仍在臉書痛批,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於2017年12月27日生效,迄今已逾三年,而促轉條例第二條第二款規定,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然而,台灣號稱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現代國家,當局卻放任殺人魔王,世紀屠夫蔣介石的銅像安座在中正廟內,供人瞻仰膜拜,令人氣結,除了已經公然違法外,更是國際間的大笑話。

台灣國指出,在蔣介石高壓統治的時代,台灣人歷經中國國民黨獨裁政權的迫害、從二二八事件的屠殺﹑清鄉、戒嚴乃至於數十年的白色恐怖.好不容易,本土政黨全面執政,人民期盼政府能夠全面公佈屠殺真相,清算過往的不公不義,去除所有威權象徵,讓過去與現在受到迫害的台灣人得到最基本的尊嚴卻不可得。

台灣國表示,落實轉型正義本就是蔡總統的重要政見,移除中正廟銅像更是轉型正義的指標,文化部長完全沒資格代表受難者。執政黨若能果斷去除蔣介石的威權圖騰,相信必然可以為本土政黨注入一劑強心針,更將在歷史上留下美名。

台灣國蛋洗蔣介石銅像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