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電聲品牌美律實業與文華高中合作,今天在逢甲大學中科校區舉辦「耳機DIY」活動,由美律志工帶領學生體驗聲音的奧秘,並開放斥資4000萬元、全台最大的無響室供學生參觀。

耳機是近年來電聲領域中的主角,舉凡抗噪耳機、運動耳機、睡眠耳機,以及近年來受到矚目的真無線藍牙(TWS)耳機,都是重要的人機介面,但鮮少人知道,創造這些產品的幕後英雄,是「電聲工程師」,而美律則是台灣電聲產業的龍頭企業。

美律表示,參與活動的高中生透過自製耳機,一睹電聲工程師的神祕面貌,了解單體、線材、耳機線的組裝方式。

逢甲大學專業無響室是由美律實業與逢甲進行產學合作打造而成,斥資4000萬元建造,是擁有全國第一符合ISO3745、ISO7779國際級的電聲實驗室,也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聲學無響室。

美律實業總裁黃朝豐指出,在AIoT的浪潮下,耳機的想像無遠弗屆,可成為健身教練、睡眠助理、甚至成為個人的隨身醫生,創新源自於想像,期許學生從製造者出發,未來成為實現人類夢想的電聲專家。

美律實業工程師表示,電聲產業的有趣之處,就在於經過一連串辛苦的研發過程後,可以讓世界上許多人,都聽到身歷其境的「原音」。(編輯:趙蔚蘭)1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