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導演蕭力修執導的電影「複身犯」由藝人楊祐寧及張榕容主演,打造借屍還魂概念片。楊祐寧為了角色特別再減重8公斤,張榕容則是手抄台詞,讓自己順利演繹腦科學博士。

「複身犯」一場意外爆炸車禍扯出兒童連環失蹤案,警方為了追查失蹤兒童下落,車上罹難的乘客被迫死而復生,利用意識上傳技術借屍還魂。楊祐寧片中被迫意識上傳,要演出借屍還魂的詭異感,主動向導演要求減重。

楊祐寧表示,減重過程需要先大量喝水,讓身體習慣正常水分代謝,接著再滴水不沾。他說:「因為身體少了脂肪與水分,倒讓肌肉線條更明顯,但當下身體其實是處於一個很乾的狀態。」

張榕容收到劇本後馬上決定接演,對於台詞中滿滿的醫學專業詞彙,先是手抄台詞,接著不斷複誦,直到能順暢念完後才完成前置準備。她說:「到了拍攝現場後,再配合現場道具、環境調整講台詞節奏。我的劇本很多筆記,非常豐富,這也是我覺得很好玩的地方。」

「複身犯」將於2月26日上映。(編輯:管中維)1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