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監察院今天宣布,3月起將透過雲端視訊會議技術,將陽光法令現場宣導說明會改採「live線上視訊」方式辦理。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表示,盼透過便捷的宣導方式,使民眾感受到宣導零距離。

監察院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自3月起將透過雲端視訊會議技術,「現場」宣導說明會改採「live線上視訊」方式辦理,與會者透過連網的視訊設備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即可親臨雲端「宣導說明會」。

朱富美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達到監察、行政多元的目標,去年12月監察院推動遠距視訊陳情,讓無法到監察院陳情的民眾可以透過視訊系統,與監察院對話溝通;而陽光法令視訊宣導則是要改善現場說明會的缺點,包括人力、時間、交通距離,甚至是疫情等。

朱富美說,盼透過線上視訊方式,提供民眾更為便捷且高經濟效益的宣導方式,使民眾感受到宣導零距離、互動無障礙,讓更多的公職人員、各政黨的擬參選人、民眾,能夠更便捷地了解到陽光四法的內容,避免不慎觸法。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處長陳美延表示,今年自3月起安排了2場政治獻金法、3場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線上課程,民眾3月可在陽光法令主題網預約課程,明年因應2022年地方選舉將擴大應用,讓擬參選人與社會大眾了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遊說法等規定。(編輯:楊玫寧)1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