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天指出,報復性的罷免及動員不具有正當性,民進黨有成立一個小組要從中央的高度並聯繫地方黨公職人員聲援面臨被罷免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

公民團體提議罷免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2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面臨被罷免的黃捷,積極走訪基層並呼籲支持者罷免時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兼高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上午到市議會訪視民進黨團並針對黃捷罷免案受訪做回應。

趙天麟說,黨中央成立一個小組要從黨的高度聯繫地方黨公職人員含立委等關切罷捷案;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但是看到國民黨對罷捷案卻從黨中央到地方黃復興黨部展開報復性動員,完全不具正當性。

他表示,罷免理由荒唐到連黃捷聲援反對香港暴警都成為理由;批評相關人員拿黃捷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的暴政作為罷免中華民國市議員的理由,是不折不扣的在對鳳山區進行一場報復性的罷免、政治介入動員。

趙天麟表示,民進黨中央予以聲援,但仍要尊重當事人,他會和黃捷見面並尊重她的看法及需求提供協助。

媒體提問聲援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的態度比對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的態度更明確,趙天麟回應,黨的態度一樣,反對韓粉發起報復性罷免行動,黨都予聲援。

有關民進黨表態聲援,黃捷上午接受聯訪表示,感受到各界對她的關切及溫暖,盼罷免案回歸到檢視她表現及適不適續任議員做討論,「如果我在這個位置沒有做錯事,希望投不同意票」。

提議罷免團體規劃要宣傳罷免遊行,黃捷表示,一直以順其自然的態度看待,如果是針對市政,歡迎隨時來討論,她會用過去努力的成績迎接檢討及罷免的挑戰。

黃捷是高雄市鳳山區、第9選區市議員,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編輯:陳仁華)1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