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3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今天分別發出公告表示,已提出書面資料,要求紐約證券交易所推翻將3家公司下市的決定。

這半個月來,紐交所對中國3大電信商是否下市的決策反覆,如果這次翻案成功,或是剛剛就任的拜登政府在生效前收回對「中共軍方企業」子公司的制裁令,中國3大電信營運商就有可能躲過下市命運。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0日宣誓就職之際,路透報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今天分別發出公告稱,為保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已於美國時間20日向紐交所提出書面資料,要求紐交所推翻重新啟動將公司美國存託憑證(ADR)下市程序的決定,並在有結果前暫緩暫停3家公司美國存託股份(ADS)的買賣。

3家公司並表示,上市以來,一直嚴格遵守上市地的法律法規、市場規則及監管要求,依法合規運營,並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的進展,考慮不同方案和尋求專業意見,以保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

這半個月來,紐交所對中國3大電信商下市的決策反覆。前總統川普去年11月下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經華府認定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公司;紐交所當年12月底宣布啟動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ADR下市程序。

不過,紐交所於本月4日急踩煞車,公告稱不再推動3大中國電信商下市,並稱這項決定「是根據和相關監管部門的進一步協商所作出」。

事隔2天,紐交所又說,5日接獲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最新具體指引」,川普行政命令涵蓋中國3大電信商ADR,將自美東時間11日凌晨4時暫停交易。(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