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趁著年節前行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透過電商平台Live節目現場,向消費者推薦有「台灣青蘋果」稱號的高雄蜜棗禮盒,短短40分鐘內完售1000箱,平均1分鐘賣出25盒。

在陳其邁與立委邱議瑩共同促銷下,這項電商熱賣果然締造驚人銷售成績。陳其邁透露,高雄蜜棗好吃的秘訣除了在氣候跟土壤適合栽種及生長外,更因為農民朋友在田間管理上花費苦心,照顧每顆蜜棗就像是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

他提及在民國109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全國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更揮出全壘打,囊括爭霸組及新秀組等22組全部獎項,成果斐然。

陳其邁表示,隨時代改變,民眾生活及消費習慣也日新月異,又因疫情蓬勃發展的宅經濟,這次透過與電商攜手合作,提供多元農產採購方式,將高雄生產的優質農產品直接推到消費者眼前,並提供安全方便的購買方式,期望能讓民眾更加容易取得來自高雄的優質美味農產品。今天促銷的蜜棗1箱有2盒,1盒約23顆。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高雄蜜棗外觀呈卵圓形,皮薄、甜脆、多汁,含豐富維生素C,是少數能連皮食用的水果,有「台灣青蘋果」稱號,產期多集中於農曆年前後,又有「團圓果」的稱號,是最受歡迎的年節「伴手禮」。

依農業局資料,高雄是全台最大的蜜棗產地,占全台4成以上,主要產區為燕巢、大社、阿蓮、田寮、岡山等區,這些地區都鄰近有名的惡質地形「月世界」,因特殊土質,富含鉀、鎂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使得種植的蜜棗,風味甘甜濃烈。(編輯:黃世雅)1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