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今天透過聲明指出,彭文正在臉書宣稱「論文門重大勝利,高院判蔡英文敗訴」,顯與事實不符;高院是因為程序瑕疵,才發回地院審理,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及學位,有相關公文佐證,是堅不可摧的事實。

學者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一審敗訴,彭提上訴,二審高院今天開庭後認定,訴訟程序有重大瑕疵,廢棄原判決,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為審理。

蔡總統委任律師連元龍、張日昌今天透過聲明指出,台灣高等法院判決並未對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否存在,進行實體認定,僅是以原審台北地方法院不經言詞辯論即判決駁回彭文正之訴,有未行闡明權的程序瑕疵,因此發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闡明及審理,簡要判決理由,台灣高等法院已於今天發布新聞稿。

聲明指出,有關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及博士學位,皆有論文、倫敦大學學位證書、倫敦政經學院公開聲明及教育部教師資格審查相關公文佐證,是堅不可摧的事實,並無彭文正所宣稱「高院判蔡英文敗訴」。(編輯:謝佳珍)1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