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其中備受爭議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G網路建設計畫,編列155億元給電信業者的獎勵金,也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對此,國民黨團痛批政府圖利財團,黨團總召林為洲說,若當時馬政府有補助4G產業,他就辭立法委員。不過許多網友馬上翻出以前的新聞,直指馬政府時期挪出150億幫助4G產業,還跑到林為洲臉書留言,什麼時候要辭立委?但林為洲也反擊,兩次補助對象並不一樣。

林為洲說,這筆155億電信業者的5G建設補助費,是前瞻第3期預算中爭議最大的,堅決反對通過。但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回應,馬政府時期也曾編列預算補助推動4G。對此,林為洲則反嗆,如果有這件事,他就辭去立委職務。

此話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找出以前的新聞,證明馬英九政府確實曾編列150億幫助4G產業,並在林為洲臉書諷刺,寫下「什麼時候要辭立委」、「說到要做到喔」、「趕快辭一辭啊」、「有時候講話別太衝」等留言。

對於網友出征,林為洲也在留言處反擊,表示以前是補助地方政府、中小企業以及學校提升四G應用軟硬設備,但這次是直接補助得標電訊財團,他強調這兩種差很多,根本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