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因政治動盪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安全疑慮,白俄羅斯主辦本屆世界冰球錦標賽的資格今天遭到取消,對總統魯卡申柯不啻為一大打擊。

這讓狂熱的冰球迷魯卡申柯(AlexanderLukashenko)失去舞台,無法主辦去年8月勝選以來白俄最大的國際賽事。

白俄反對派成員先前不斷呼籲取消主辦資格,因為在去年充滿爭議的大選後,反對派遭到政府鎮壓。反對派認為去年的大選舞弊並充斥暴力。

世界冰球錦標賽贊助商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旗下的斯柯達(Skoda Auto)與Liqui Moly前幾天就揚言,若賽事繼續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舉行,就會退出贊助。

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Federation, IIHF)表示,先前即已和專家以及利害關係人討論,有鑑於政治動盪以及防疫措施寬鬆,該如何在明斯克舉辦這場賽事。

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理事會認為,「現階段不可能在確保球隊、觀眾與官員的福祉下,在白俄羅斯舉辦世界錦標賽」。(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