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疫情加劇,累計確診病例在今(15)日超過200萬,薩克森邦(Saxony)麥森鎮(Meissen)的火葬場,棺木堆疊至三層高來不及燒。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除了推動收緊國內的防疫封鎖,並將與各邦領導人因應疫情危機會談提前至下週。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早上8時(台灣時間下午4 時),歐洲國家通報的確診病例總數已突破3000萬例,自英國、南非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後,歐洲各國紛紛加強防疫禁令,德國政府去年12月20日就宣布,從21日零時起限制所有往返德國與英國、南非之間的旅行,包括禁止英國飛往德國的所有航班。

德國雖然施行硬封鎖已長達數週,但疫情依舊失控,今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萬2000例,累計確診突破200萬人,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也首度超過1500人,累計死亡已突破45000人。

德國境內疫情重災區的薩克森州麥森鎮,武肺感染率是全國平均的三倍,火葬場的棺木堆疊至三層高,堆放在走廊等待火化,相關人員雖已盡全力運作,仍無力負擔龐大的火化量。

梅克爾昨天與領導的中間偏右基督教民主黨(CDU)召開會議,主張「大幅」加強管制措施,呼籲民眾務必減少社交接觸,才有可能遏止疫情。與會者透露,梅克爾要把與各邦領導人的因應疫情危機會談提前至下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