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彩排,原訂於在本月17日進行,不過因為日前國會暴動事件,加上情資顯示將有美國本土的暴民攻擊,出於安全考量,典禮彩排將被延遲在18日進行。

1月6日美國國會進行正式認證選舉結果,不料竟遭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們闖入,造成美國國會一片混亂,並且傳出示威者、警察傷亡消息。在暴動事件發生後,為了避免發生安全問題,拜登團隊不只延後了就職典禮彩排,還取消了原訂要在18日從威明頓搭火車前往華盛頓的行程。目前,美國總統就職委員會拒絕評論拜登團隊的行程,特勤局也尚未回應此事。

綜合美媒報導,由於華盛頓的國會大廈發生暴動後,預計美國國民兵將部署超過2萬名人員來維護安全。目前有部分國會議員與國安部官員擔憂,總統就職典禮上是否會發生危險。美國聯邦調查局曾警告,美國所有50個州都可能出現武裝抗議活動。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   圖:翻攝自Joe Bid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