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大使因故無法來台,不過就在她原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同一時段,她及美國國務院助卿費特今(14)日則一同與在台灣的蔡英文進行視訊對話。克拉夫特隨後也透過推特表示,她與蔡英文討論了很多面向,包括台灣是全球抗疫典範等等。

對於這場視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先是初步說明,今日上午,蔡總統於總統府內與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大使及國務院亞太局主管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David Feith)進行視訊對談,雙方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克拉夫特隨後也陸續發表多則推特說,她清楚向蔡總統表示,美國與台灣將永遠站在一起,作為朋友與夥伴,也將肩並肩,一起當作民主的支柱。

她說,受到中國阻撓,台灣沒辦法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大會場河上分享他們成功抗疫經驗;如果這次疫情教給大家任何事情,那就是更多資訊、更透明。

克拉夫特也說,「非常高興跟台灣總統蔡英文對話。我們討論了很多面向」,包括台灣是全球抗疫的模範,以及台灣可以貢獻的尖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