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基隆、桃園、新竹3個綠營執政縣市串聯跨年晚會改線上轉播,批現在政府只剩下「帶風向」、「跟風」兩種人,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有能力對抗民粹。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受訪砲轟,別去扯其他縣市長民粹,其實台北市硬要辦跨年晚會,才真的是民粹;林右昌更說,大台北市民跨年夜已經用腳投票,參加的人只有往年百分之1。

內科協會歲末聯歡晚會晚間於圓山大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皆出席。

林右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指綠營縣市串聯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林右昌強調,對事不對人,柯市長這件事實在大錯特錯,也有點莫名其妙。

林右昌認為,縣市長決定跨年晚會舉辦,敢做就要敢當,不要去扯其他縣市長是民粹,其實台北市硬要辦跨年晚會,「若這樣講起來,這樣才真的是民粹!」

林右昌表示,大台北市民那天晚上已用腳投票,當天真的去參加的也只有往年的百分之一而已。林也說,更不要去扯阿妹、五月天,那畢竟是民間活動,而身為是政府,思考點不一樣,應該以市民的健康安全為最高考量,也不能把市民健康安全拿來當政治的賭注,更不要去扯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是總統蔡英文。

媒體詢問,柯市長批現在沒有一個政治人物能對抗民粹,只剩下帶風向、跟風?林右昌嗆,「柯市長這樣講自己不正也是在帶風向?」

對於誰串聯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林右昌也還原事情經過,基隆市去年12月30日下午4點半就評估跨年晚會是不是還要辦,另準備相關配套機制跟方案,包括線上直播等,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剛好在5點半打電話給他,其實當時基隆已決定要線上直播,「就算鄭文燦沒有打給我,其實基隆市還是會這樣做,所以根本就不會也沒有所謂綠營去串聯的事情」,更不用講說高雄市長陳其邁8點等他們宣布後,才打電話給他。

林右昌重申,一個縣市長作為市長的身份,自己必須要考慮到市民的健康跟安全,「真的是,好好把市長工作做好,不要什麼事都做政治的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