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體育署去年發行400萬份動滋券,將於今年1月31日到期,目前還有約29萬份未領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呼籲民眾注意期限,一起出門挺台灣體育發展。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他在會中提到,疫情期間為促進運動產業發展,發行了400萬份動滋券,目前已領取371萬份,抵用金額新台幣16.4億元。不過民眾多半會消費超過動滋券金額,因此產生的消費效果達到38.6億元。

潘文忠表示,運動能夠提升免疫力,呼籲還沒領取動滋券的民眾把握期限,一同消費力挺台灣體育發展。他也說,剩下不到20天,會請體育署加強宣傳。

另外,去年底校園學生不幸事件頻傳,潘文忠提到,已編列2.1億元讓學校購置監視器、照明、高樓防墜設施等,另還有1.5億元讓學校補足輔導人力。

經費之外,潘文忠呼籲各校和當地警政單位加強合作,建立常態性的警民連線,一有突發事件可以迅速聯繫。並希望學校人員對相關是建的敏感度要有所提升,寧可「雞婆」一點,多做一分努力,或許就能在關鍵時間,挽回一條年輕的生命。(編輯:陳清芳)1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