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股價11日暴跌10%,《市場內幕》(Market Insider)報導指出,原因是永久禁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使用其帳號。

報導指出,推特上有8千8百萬位用戶追蹤川普。推特上週五(8日)晚上宣佈永久禁止川普賬號後,該公司的股票今早盤前交易中下跌多達10%。

投資者擔心禁止川普使用其帳號,將侵蝕推特這個平台的營利,並引起認為這項決定出自政治計算,刻意扼殺保守派聲音者的杯葛。

推特禁止川普使用其帳戶,也讓人檢視該平台是否用同樣的標準去對待惡名昭彰的獨裁者。《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涉嫌反猶的美國穆斯林團體領袖拉法勘(Louis Farrakhan )和中國的大外宣份子都還在推特活躍,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洛(Nicolas Maduro )的推特也好端端的。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刊登文章質疑〈推特vs.川普:科技巨擘是否做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