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善空污為號召,在2018年藉著韓流混水摸魚選上台中市長的盧秀燕,最近真是禍不單行,空污問題提不出有效的對策,除了發送谷關空氣便只能違法開罰中火,漸漸被台中市民看破手腳後,本以為能夠藉中捷通車洗刷中央處理器污名的小燕子,卻因中捷機構件瑕疵而延宕通車,意圖甩鍋北捷及柯文哲,輿論卻不買單,害盧秀燕只能被迫以美豬議題「突襲」AIT處長酈英傑,卻還是鬧了個灰頭土臉。

據前外交官劉仕傑投書媒體所言,盧秀燕此舉違反外交慣例,說好的閉門會議卻邀請記者,藉以鋪排其政治大秀舞台。也因此AIT罕見說了重話,所謂「有政治人物散佈不實資訊」之語,除了把巴掌重重地搧在盧秀燕臉上,也讓2012年開放美牛、2020卻反美豬的中國國民黨無地自容。藍營支持者有個特性,到處在網路輿論上批評他人雙重標準的同時,卻對中國國民黨如此明顯地昨是今非視而不見,如果這不是雙標,那什麼才是雙標?

網友便整理了時任立委盧秀燕,在2012年7月25日立法院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會議紀錄,登載於立法院公報第101卷第50期,盧秀燕對所有的關鍵議案,全都配合執政黨投下贊成票!所謂「開放萊牛」、「授權政府未來以行政命令開放」、「只需標示產地」,全都當時的盧立委在打臉現在的盧市長。盧秀燕是看不出來識見有任何過人之處,卻也不是普遍認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草包」,過去對美牛,甚至是美豬的立場,盧市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只能說若不是笨,那很明顯就是壞了。

國民黨自己打自己耳光的事件也是族繁不及備載,多到我都覺得國民黨有自虐的傾向了。所謂不能稱武漢肺炎為武漢肺炎,是因為並非國際承認的名字,卻堅持已在國際沒有能見度的「中華民國」的存在;抓捕鄭南榕迫害言論自由的侯友宜,卻在中天關台事件上侈言言論自由;侯友宜同時也不尊重獨立機關NCC的決定,卻對自己行政權轄下的「獨立」選書小組,選出了《等爸爸回家》這本統戰童書的決定表示尊重;更別提被94萬票罷免的韓國瑜了,所謂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等政見跳票,只會以「誰說的」裝聾作啞。

食品安全議題的確是台灣人民所關心的,但台灣人並非中國人那種被獨裁政權洗腦,沒有是非判斷力的愚民,盧秀燕在操作此類議題的同時,請拿出科學及理性的證據說服選民,否則在2018年選後學會觀測時雨量的發財市民,已經把韓國瑜掃地出門,那在選後也學會了觀測季風風向的台中市民,會不會也同樣把妳的政治前途埋葬,就是妳得好好思量的問題了。

作者 : 林若伊 / 管理粉專「若伊時評」

台中市長盧秀燕攜手中市養豬戶捍衛食安。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