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SOGO立委集體貪汙案的立委蘇震清,因抗議司法不公,已絕食抗議14天,不過,他今天(14日)宣布,經過2日思考,決意就今起恢復進食,為自身清白與司法程序正義奮戰到底。

蘇震清律師表示,蘇震清自訴本案檢察官涉嫌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人為變造偵訊錄音檔案等情事雖然相當明確,但北檢一貫以設備老舊推託掩飾其涉嫌違背程序正義之行徑,只敢回應「一切視證據說話,呼籲回歸法庭攻防」,且本案又牽涉其羅織入罪貪汙案等情,恐日後訴訟程序相對繁雜及冗長,勢必須要自訴人堅持到底。

律師指出,蘇震清對於屏東鄉親深切的關懷與支持非常感動,深怕因為自身體能不繼而辜負鄉親的期待,如果北檢至今仍舊迴避外界對其濫權不公的問責,只有在法庭上才能被合理究責,那蘇震清絕對也會正面應戰,在法庭上要求檢方光明正大的提出真正的「證據」,用事實捍衛清白,用堅持不懈的奮戰精神,來回應鄉親的期許,還給屏東一個清清白白的好立委。

蘇震清被控涉收賄遭起訴,蘇震清妻子廖靖汝日前召開記者會,痛斥檢調單位違背偵查不公開、涉嫌造假偵訊錄音檔;蘇震清的委任律師則轉達蘇震清聲明說,司法人權被剝奪,不斷遭受妖魔化,台灣司法已死,為捍衛清白即刻展開絕食。

蘇陣營於11日號召屏東鄉親數百人北上聲援,廖靖汝也赴台北地院遞自訴狀,指控製作筆錄的檢察官、書記官涉嫌湮滅證據罪、偽造文書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