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4日電)一名15歲少年獨自出門前往南投縣登山在昨天失聯,家屬擔心少年沒有攀登百岳經驗,除在臉書貼文尋人也報警處理,南投仁愛分局證實,在天池山莊尋獲少年,已交由父母領回。

昨天有人在臉書社團「登山通報站」貼文,指友人15歲的侄子獨自一人前往南投縣,想要嘗試「能高安東軍」縱走,少年從苗栗縣出發,前往南投山區,入山後一開始有傳照片給家人,後來卻失聯。

貼文的網友指稱,由於少年只有帶衣服、乾糧、幾碗泡麵和頭燈,沒有帶帳篷以及睡袋,加上少年沒有攀登百岳的經驗,擔心少年出事,希望山友協尋。

少年的親友除在臉書張貼尋人的文章外,也打電話報警,請轄區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以及南投縣消防局等協助;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一名值班的消防隊員指出,昨晚獲報有少年獨自攀山失聯,考量少年身上裝備不足可能失溫,因此派出3人搜救隊連夜上山,從屯原登山口進入找人。

消防局指出,搜救隊在天池山莊找到少年,少年身體狀況尚稱良好;記者詢問仁愛分局,仁愛分局員警也證實已找到少年,員警在屯原登山口接到少年後,已將少年交給家人領回。(編輯:謝雅竹)10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