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炒作或不合理價量現象造成國內房市過度升溫,行政院今(3)日拍板「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提出5面向抑制炒房作為,外界揣測中央打房是為轉移各界對於萊豬爭議的注意力,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稽查紅單炒作其實是他向中央建議的,他認為紅單交易會造成房地產不正常波動,也會造成投機現象,桃園市政府會與中央聯手取締房產炒作,也希望外界不要扭曲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政策。

鄭文燦下午出席桃園美國學校董事長交接典禮,媒體問及行政院通過打房新措施,外傳是為了轉移萊豬焦點,對此鄭回應,中南部房市比北部熱,因為中南部的基期低,打房措施並不是針對中南部,主要還是因為紅單交易會造成房地產不正常的波動,也會造成投機現象,目前市府與中央聯手,針對炒作紅單已經稽查第2波。

鄭文燦說,他很早就建議中央要取締房市紅單買賣,不過市府消保官稽查,目前在桃園紅單不多,地方稽查腳步都跟中央一起,希望外界不要隨便去扭曲蘇院長的政策,政院的打房措施跟他的政策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