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於臉書上公布,秋冬防疫專案須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然新聞稿內容指出只允許一種檢驗方法,造成部份台灣旅人無法回國。對此莊人祥表示,新聞稿緊急修正中。

陳以信指出,秋冬防疫專案的新聞稿內,針對檢驗方法,詳列需採用分子生物學核酸檢測(例如:PCRRT-PCRNAANAT等)」,附件中也明確列出檢驗方法包括:PCRReal-Time PCRRT-PCRRT-qPCR NAANAATNATLAMP等。

11/25中央疾管中心所公布的英文新聞稿,卻只有列出允許一種檢測方法(RT-PCR)的結果,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英文新聞稿也跟著這樣寫。他表示今早他接到旅居美國的國人陳情,也發現網路上還有其他國人也碰到相同問題,因此立即要求衛福部中央疾管中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交通部民航局,盡快修正對外公布內容,千萬不要讓海外國人卡在機場回不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此事表示,這部分正在緊急修正新聞稿,未來會在網頁下方多加一個連結,說明檢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