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Youtube公布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影片第1名是衛福部推出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宣導影片,該影片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擔任主要宣導人,公布排名時有461萬點閱率,爽贏第2蔡阿嘎100萬的點閱率!今羅一鈞於疫情記者會中對網友表達謝意,並提到衛福部將推出新影片,他也拍了其中一支。

今疫情記者會上,羅一鈞突然現身,他表示,今天Youtube公布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影片第1名是「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宣導影片,他說剛公布時是461萬人,目前已經增加給成了462萬人,「好像還在增加中,反應我們國人對防疫的關心。」

羅一鈞在網友心中是護國神醫,又因他的長相神似好萊塢巨星艾德華諾頓,因此也有人封他為台灣的艾德華諾頓去年他因為睡不著到PTT 上看到鄉民發文,該鄉民指出武漢地區有不尋常的傳染病,讓羅一鈞進而發現武漢肺炎流行的徵兆,並跟衛福部報告,對台灣防疫貢獻不小,而鄉民最早那則發文,也被稱為「護國神文」。

羅一鈞今在記者會上也分析了該則影音點閱率特別高的原因,他表示,該支影片今年4月時露出,主題為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注意事項,而且是印尼文的字幕版本,當時這支影片設定要提供給移工和外籍人士看,因為為當時有41.3萬人正處於居家檢疫或隔離的狀態,若每一個人多看幾遍,就會讓影片點閱率飆高。

他表示,他也特別去看了網友留言區,發現許多網友是針對PPT護國神文事件的反應,並留下對這件事情的感謝,他說要特別感謝民眾對衛福部影片的關心,才能讓這支影片衝到第1名。他更進一步指出,衛福部將以秋冬防疫專案為主題推出新影片,「我也有拍了一支,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