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日前在國際會議上挺自由、挺人權,後遭中國關稅抵制。中國商務部今年8月更是針對澳洲進口的葡萄酒發起反傾銷調查,歷經3個月調查今(3)天做出初步裁決,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實施期限不超過4個月,但在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9個月。

商務部召開記者會說明,2020年8月18日,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發起反傾銷調查,並於2020年11月27日作出初裁,決定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的規定,一般情況下,臨時反傾銷措施的實施期限為自實施之日起不超過4個月,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至9個月。商務部指出,調查機關將按照法律程序,對本案繼續進行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作出終裁,確定最終反傾銷措施。

澳洲葡萄酒遭中國奧步打壓,我國也用行動來相挺。立法院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邱議瑩昨 (2日) 號召了眾多台灣立法委員,共同響應全球 FreedomWine 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團結一致拒絕屈服中國的霸凌行為。對此,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特別致意稱,感謝台灣的支持。

(新頭殼提醒您 飲酒請適量 顧慮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