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消防局昨天派員稽查信功實業公司,被質疑是「查水錶」。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 (3日) 在立法院表示,各縣市消防局隸屬地方,消防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尊重地方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立院備詢,在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質詢萊豬議題時,稱信功肉品很支持,卻被信功發聲明打臉,「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行政院事後則澄清,蘇貞昌所述並非針對特定產業、特定廠商對美豬政策支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反族群歧視法」草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質疑,屏東縣消防局昨稽查信功實業是「查水錶」;陳宗彥回應,消防為地方自治事項,屏東縣政府也有說明,是因為安全檢查事項,相信立委也不會反對地方對公安重視。

陳宗彥指出,稽查所依據的「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檢修期限及申報備查期限表」,雖是內政部所訂定,但這只是訂出一個期限,尊重屏東縣政府對地方自治事項執行。

針對消防局昨天赴信功進行消防安全檢查一事,屏東縣政府澄清說,這是例行安檢,也剛好接獲民眾檢舉電話,消防局因而通知信功實業委託的消防設備公司,才約定前往做例行的消防安檢;縣府強調,公務人員依法、有效率的處理行政業務,請不要把政治的髒水潑到無辜的公務人員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