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司法不公,捲入SOGO立委涉賄案的立委蘇震清宣布即刻絕食抗議,對此,蘇震清妻子廖靖汝今天(1日)落淚表示,她萬般不捨,但尊重先生決定,並稱她對總統蔡英文要做的司法改革還有期待,期盼司法最終能還給先生清白。

為抗議司法不公、自證清白,蘇震清宣布即刻起絕食抗議,廖靖汝上午偕同律師陳佳瑤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斥檢調單位違反程序正義、剝奪司法人權。蘇陣營指出,檢察官曾信誓旦旦說有兩個獨立錄音系統,並承諾7天內轉交,但如今提供錄音檔還是不全,有非常多的關鍵證詞受到遮蔽,同樣有人為變造嫌疑。

面對蘇震清要絕食決定,廖靖汝落淚表示,她心如刀割、百般不捨,若先生不是認為自己受到極大冤屈,不會做這樣的決定。同時律師也轉達,先生要她專心照顧兩個邁的雙親,也交代服務處要持續服務屏東的鄉親,會清白回到身邊。

廖靖汝質疑,一開始檢調單位虛構假消息、刻意放給媒體,妖魔化蘇震清,現在又無落實司法程序正義,11月20號她在法庭上親自聽到檢察官信誓旦旦說有兩個獨立錄音系統,檢察官也向法官承諾在7天之内將備用的錄音檔轉交給律師,但是這次提供的錄音檔還是不全,仍有非常多的關鍵證詞受到遮蔽,同樣有人為變造的嫌疑,又是怎麼回事?

「司法真的沒救了嗎?」廖靖汝向蔡英文呼籲,「司法改革是您最大期望,司法改革最重要的基礎是程序正義,如果沒有程序正義哪有司改?」她說,從蘇震清遭遇看來,檢調單位違背偵查不公開、涉嫌造假錄音檔問題,到現在仍未水落石出,怎麼不叫人寒心?

廖靖汝說,真心請求法官能夠公平的審理這個案件,她也要特別請監察院、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雖然蘇震清說台灣司法已死,但她對台灣司法還有期待、對蔡英文要做的司改還有期待,「我相信台灣司法最終能還我先生一個清白」。

被民進黨停權的蘇震清,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2580萬元,被依職務收賄罪起訴並羈押,廖靖汝20日出面替丈夫喊冤,質疑檢調故意把蘇震清妖魔化,訊問筆錄錄音內容多處出現干擾雜訊,經過專業機構認定,不排除錄音檔遭剪接、疊加等人為變造情況。廖靖汝今天再度偕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該案,強調她會尊重先生絕食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