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朝野27日在立法院為萊豬進口引爆衝突,國民黨立委在院會中丟擲豬皮與內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受訪表示,清潔公司進行清洗並特別消毒,費用大約新台幣5萬、6萬元。

林志嘉也說,如果沒有留下味道,就不用更換地毯;倘若要換地毯,費用要100多萬元;哪個黨團拿進來的,哪個黨團就要賠償。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林志嘉列席委員會,並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林志嘉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27日院會豬內臟滿天飛下,議場的損壞情況為何。

林志嘉表示,立法院總務處當天就請清潔公司清洗,28日、29日也有做特別的消毒與清洗,希望清洗後能夠沒有留下任何味道,但要看這幾天的情況,如果真的沒有味道,就不會做更換地毯的處理。

媒體追問林志嘉,如果有更換地毯,是否會跟破壞的黨團要錢;林志嘉指出,一定向他們要求賠償,哪個黨團拿進來的,哪個黨團要負責賠償。

至於相關賠償金額,林志嘉說,只有清洗沒更換地毯,清潔公司做特殊清洗與消毒,大概要5萬、6萬元,如果換地毯的話就要100多萬。

此外,林志嘉被問到,國民黨質疑立法院長游錫堃不熟議事規則;林志嘉說,游錫堃很早以前就當過省議員,等於是資深民意代表,對於議會的議事很快就熟悉,至於其他黨團這樣批評,不太厚道。(編輯:林興盟)1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