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3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已凍結一個與泰國王室有關的保皇派帳號,路透社分析發現,這個帳號與其他數千個在最近幾週設立的帳號有關。

路透社報導,這些帳號散布貼文力挺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及君主制。

路透社檢視發現正如一名專家所言,有數以萬計推文看起來源自廣傳保皇派訊息的帳號,力抗數月來的抗議運動。這波反政府示威打破長久以來的禁忌,公開挑戰泰國的君主制。

路透社檢視軍方內部訓練文件後發現協同宣傳活動的證據,背後目的是傳播有利王室的訊息並抹黑反對派。

挺君主制帳號@jitarsa_school已遭停用。這個帳號是在9月成立,在被停用前已有超過4萬8000個跟隨者。這個帳號主頁曾自介是為王室志願者(RoyalVolunteers)計畫訓練人員,這項計畫是由王室辦公室經營。

許多抗議群眾長久以來都是使用推特這個社群平台。抗議人士和保皇派都認為社群媒體在推動抗議運動方面很重要。

路透社25日曾尋求推特就近來推特上保皇派活動一事置評。

推特代表昨天表示:「這個帳號被停用是因為違反我們針對垃圾訊息和平台操縱的規定。」她說停用符合公司政策,不是因為路透社尋求置評。

王室志願者計畫總部和王室等都未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