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雅加達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Mount Ili Lewotolok)昨天爆發,噴出的煙灰直衝4公里高天際,觸發飛航警告並導致地方機場關閉。

法新社報導,目前還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有關當局仍舊把火山警戒狀態調升至次高等級,警告可能會有熔岩流。

火山口原本方圓2公里的禁區也擴大至4公里;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的梧諾琵圖機場(Wunopitu airport)暫時關閉,並建議航班遠離有如雨下的火山灰。

印尼有近130座活火山,比任何一國都要多,其中有許多顯示出高等級的活躍度,但往往需要耗時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才會噴發。

而昨天東努沙登加拉省的這起火山爆發,已經迫使2700多人連忙避難。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拉迪雅(Raditya Jati)表示,26村大約2780人尋求避難,但目前尚未接獲傷亡報告。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的官網表示,火山所在附近區域可能有「熱火山雲、熔岩流、熔岩崩落以及有毒氣體」。(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