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考慮第四次特別赦免,目前特赦時間與對象尚未交定,但執政黨與在野黨已有矚意人選,分別是76歲前總理韓明淑與78歲前總統李明博。至於69歲的前總統朴槿惠,因法院尚未作出終審判決,尚不屬特赦對象。

據韓媒《Money Today》18日報導,有法界消息稱,韓國法務部日前要求各地方監獄以及看守所報告特赦對象名單。法務部官員表示,特赦權是總統權益,政府按往例斟酌特赦事宜,但特赦對象和時間尚未敲定。

目前韓國執政黨和在野黨方面各有意向特赦人選,分別是前總理韓明淑和前總統李明博。韓明淑是韓國首位女總理,因涉嫌受賄,獲刑2年,目前她已經服刑結束,但喪失的資格尚未恢復。李明博因涉嫌貪污受賄,今年10月終審宣判中獲刑17年,正在監獄服刑。至於前總統朴槿惠,因法院尚未作出終審判決,尚不屬特赦對象。

依韓國憲法規定,總統擁有赦免權。1980年至今,韓國歷屆總統共計進行了48次特赦,每屆政府平均特赦次數為8次,其中赦免對象包括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