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近日通過國民黨提案的《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其內容是對於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檢驗與相關製品的規範訂出罰則。藍營在上個月28日怒批綠營技巧性缺席,導致二讀時因人數未達辦無法開會,不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1日)在臉書貼出數據,狂酸「國民黨愛作秀」。

近日,陳重文酸綠營技巧性集體缺席,讓藍營提出的《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審不下去,梁文傑則回嗆「國民黨愛作秀」,他貼出數據狠酸,「據行政院農委會資料,2019年台灣進口美國牛肉64377公噸,進口美國豬肉11058公噸。也就是說,台灣每人每年平均美牛消費量達3公斤、美豬僅0.6公斤。」

梁文傑表示,美牛幾乎都含瘦肉精,美豬卻只有百分之20有使用。只禁美豬不禁美牛,不知道理何在,他反酸國民黨的訴求不洽當。

梁文傑更酸說:「既然國民黨愛作秀,下週我來提案把台北市販賣的美豬美牛都禁一禁。反正地方法規也不能抵觸中央法律。就等中央宣佈無效好了。」

國民黨團總召陳重文日前砲轟,《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因為民進黨與部分無黨籍市議員離席,導致在場未達法定人數,所以散會,這是因為民進黨在離席的過程中用了很多技巧。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砲轟「國民黨愛作秀」。   圖 : 翻攝自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