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8)日在議會質詢市府工務局路平議題,提問為什麼韓國瑜市府做得到的事情,陳其邁市府卻做不到?市府回應,這個問題早在半個月前另一位議員邱俊憲就已揭露謎底,今年上半年韓國瑜把年度18億預算一口氣花到快完,導致今年下半年市府幾乎沒有預算養護道路。

過去反韓、被網友封「白眼女神」的黃捷,今天質詢提到,許多民眾向她抱怨,之前韓國瑜市府鋪路的時候都能夠「鋪到家門口」,如今卻連「哪裡能鋪」、「哪裡應該鋪」等基本問題都沒辦法給他們一個確切的答案,為什麼韓國瑜做得到的事情陳其邁卻做不到,她不禁想問陳其邁市府,究竟為什麼前朝作得到的,陳市府做不到?

黃捷質詢路平被認為是罕見挺韓,但也因為她的質疑,讓過去韓國瑜市府胡亂花錢的形象,再一次浮現在高雄市民眼前。其實,邱俊憲在10月7日質詢時就指出,今年上半年韓國瑜在面對罷免案時,平均每個月花超過3億元鋪路,把今年度的18億預算花掉了17億多,差不多是全部花完,導致今年下半年高雄市政府幾乎沒有預算可用於道路養護!

邱俊憲當時就質疑,常態性養護預算可以用這種方式消耗掉嗎?韓市府上班、下班、半夜都在鋪路,市民有比較滿意嗎?邱俊憲給的答案是「沒有」。他也以這個例子提醒市長陳其邁,2年拚4大優先,要「花最少的錢,做最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