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明年元旦起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台北市擬就萊豬增修全面零檢出罰則,台北市議會今(28日)下午審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在民進黨議員及部分無黨籍議員未出席,且國民黨議員也未全數出席情況下,最後額數未達半數,議會決議下次再審。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受訪批,民進黨技術性杯葛,國民黨將義無反顧推北市食安自治條例,並批中央違反民意。

陳重文說,過去民進黨罵國民黨為了反對法案全體離席,過去的國民黨就是現在的民進黨,並批民進黨比國民黨更嚴重,該法案逕付二讀後,民進黨用議事規範全部離席,且離席過程裡面還用很多小技巧。

陳重文認為,綠營議員不敢來開會或離席,除了違反議員的職權外,是不是怕總統蔡英文的黨紀處分?他強調,下週三會甲級動員,捍衛台北市民的健康。

民進黨團總召林世宗則反批,這是國民黨政治操作,所以民進黨議員沒出席。民進黨團認為該條例是舊案,且跟現行法規有所抵觸,那提出來是政治操作的考量大於實際,所以黨團幾乎就沒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