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區左營大路、海功路口,27日下午5點多時路面突然塌陷,斑馬線人行道出現一個大約3公尺見方、深度約1公尺的大洞。警方獲報後派人到場管制交通。而高雄市長陳其邁當選後,高雄市區路面再現天坑,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為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抱屈,說他如果說還在當高雄市長「媒體一定大篇幅報導!」

警方表示,轄區左營分局左營派出所,在27日下午5點多獲報,左營大路與海功路口的路面裂開下陷,立刻派人前往疏導往來人車,目前交通狀況順暢。而現場是因為自來水公司施工,造成路面塌陷,導致欣高瓦斯管線外露,但幸好沒有氣體外洩。

據了解,該路段去年就曾塌陷過,高市府工務、水利、警察、消防等局處人員第一時間全都到場戒備勘查,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場釐清塌陷原因。高市府當下調派開挖機具前來現場、協助挖開塌陷的坑洞,同時也派員進入箱涵直接調查路面掏空原因。

水利局指出,掏空位置鄰近箱涵,有台電、瓦斯管線和自來水管線。經檢視後發現箱涵內有自來水管線漏水,研判是路面掏空原因。為能搶修儘速恢復路面安全,由水利局接手進行開挖,並由自來水公司著手調查自來水漏水情形並辦理修漏,釐清原因後回填混凝土,並待混凝土硬固後鋪設AC恢復路面通行。

對此,有網友認為,若韓國瑜還在當高雄市長「媒體一定大篇幅報導」,紛紛留言說:「誰當家問誰啊…不要再賴到前朝去了哦」、「現在高雄出事就是跟誰當市長無關了」、「韓國瑜下台後就不是問題了,這是幸福之都」、「We Care: We dont Care」,而其他人則反駁說:「韓國瑜和他的小夥伴最喜歡拿路平當政績」、「韓不是說都補好了?韓在說謊囉?」、「代表前朝鋪的路的有效期就那樣吧」、「這些真的是韓導要負責,且其邁政見也沒有路平水溝通」。

 

水利局指出,掏空位置鄰近箱涵,箱涵內有自來水管線漏水,研判是路面掏空原因。   圖:高雄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