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27日)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擔任會長的蔡適應指出,兩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將有助於台灣與法國各級政府單位、民間團體的連繫,促進兩國邦誼,國會外交是不分黨派共同努力,共同推動擴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今天成立,由蔡適應擔任會長、副會長由立委吳怡玎、陳柏惟擔任,包含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法院秘長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台灣法國人協會都出席致賀。

蔡適應致詞時表示,台灣外交處境特殊,兩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將有助於台灣與法國各級政府單位、民間團體的連繫,促進兩國邦誼,他也特別邀請我國即將到新設駐法國普羅旺斯代表處處長到場,期許未來能在南法拓展更多的國際友誼。

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游錫堃非常重視國會外交,也鼓勵每一位委員都能主動出擊,在院內成立與友我國家國會的聯誼團體,立法院將會在軟硬體上提供支援。

公孫孟則細數台法之間的經濟、教育及文化合作成果,期許兩國關係能更加緊密。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由蔡適應擔任會長。   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