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南非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自3月26日起進入最嚴格的第5級全國封鎖,過去幾個月視疫情逐步開放。南非今天放寬室內及室外聚會人數上限為250與500人。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上週宣布從今天起降為封鎖的第1級。除放寬室內外聚會人數,宵禁時間從原來每天晚間10時到隔日凌晨4時,延長2小時;酒精飲料的販售也從原本的週一至週四,延長一天到週五。

此外,南非將從10月1日起取消商務、休閒和其他旅遊的國際旅行限制。來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風險較低國家的旅客,將獲准進出南非。南非政府將於未來幾天公布感染高風險國家的名單。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引述旅遊部長恩古班(Mmamoloko Kubayi-Ngubane)的說法表示,南非是遵照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標準,來決定哪些國家可以恢復國際旅遊。

針對被認定為高風險的國家,南非政府會每兩週進行一次審查與評估,只要感染率下降,就會從禁止旅遊國家的名單上剔除。

南非新聞網站「健康24」(health24)資料顯示,至9月20日為止,南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66萬1211例,1萬5953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59萬71人康復。(編輯:周永捷)1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