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法蘭克福21日綜合外電報導)提供中小企業融資的德國融資租賃公司格倫克(Grenke)近日遭投資專家指控加盟業務帳目造假。格倫克今天表示,將委任外部公司對帳目進行獨立審計。

法新社報導,專於放空的投資公司「總督研究」(Viceroy Research)英國籍成員裴林(Fraser Perring)上週發布64頁報告,指控格倫克的加盟業務帳目「若非刻意掩蓋假的現金持有,就是將數以百萬計歐元資金轉移給不明相關方,或兩者都有」。

格倫克強力否認這份報告內容。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則表示,將對格倫克是否涉及操縱市場展開調查。

裴林曾在2016年對德國支付服務商Wirecard發布警告,這家公司也在今年爆發假帳醜聞。裴林的報告上週公布後,格倫克在法蘭克福股市股價已幾乎腰斬。

總部位在巴登巴登(Baden-Baden)的格倫克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將委由外部企業對公司過去的加盟權取得進行獨立審計,並調查當中是否讓格倫克獲得「好處」。

格倫克也已要求過去慣常委任的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進行另外的「特別審計」,以反駁假帳指控。(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