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舉行開學日活動,關渡宮媽祖更進駐校內,新生體驗鑽轎腳文化,並走過「知識門」、「平安門」與「福氣門」,象徵快樂學專業、祈求平安。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表示,學校地理位置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緊鄰頗負盛名的北投關渡宮,校方選在今天開學日恭迎關渡宮媽祖進駐校內以祈求師生平安,也讓師生能體驗鑽轎腳文化。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帶領師生上香祈福並開啟體驗活動,先是進行關渡宮媽祖神轎的鑽轎腳,接著走入「知識門」翻開巨型書本,象徵快樂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通過證照考試與國內外實習,走入「平安門」摸摸金蘋果祈求平安,最後走入「福氣門」敲銅鑼,期許遇見不同凡響的未來。

城市科大校長胡宇正表示,為幫助新生融入學校生活,在學生完成活動後,還贈予「開學福袋」,內含開心果、蘋果與桂圓茶,希望從開學日活動開始就讓學生有滿滿元氣,展開多元的學習生活,為自己的未來打造競爭力。

第一次體驗鑽轎腳的城市科大機械系車輛組張姓學生覺得很新鮮,他也向媽祖祈願,希望能在今年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勇奪金牌,為自己和學校爭光。(編輯:卞金峰)1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