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參與反送中抗爭的香港人今年7月偷渡來高雄,至今仍被陸委會扣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被媒體問到時回應,援助港人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事項,市府行政國際處前幾天也對外說明,對於港人生活或安全人道協助會全力整合, 但針對個案不會證實也不會評論。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天在臉書tag陳其邁,7/18有5名參與反送中抗爭的港人偷渡到高雄後就沒有消息,也沒有辦法對外聯繫,想問他有什麼看法。陳其邁今天出席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愛星餐會後表示,援助港人的事項我們是中央與地方合作,針對個案我們不會去證實也不會去評論。

陳其邁指出,但是在整個包括符合有關專案行動,或者是相關的援助港人計畫,我們地方也成立援助港人的小組,行政國際處項賓和處長前幾天也對外說明,另外中央對有關港人的生活,或者是安全人道的協助,這個部分我們會全力來合作、整合,但是個案的部分不適合去評論或證實。

陳其邁說,從我們的專案到中央的小組,以及地方政府,這個部分在整個不管對於他生活的照顧,或者是他的安全,因為有一些相關的配套,不管是他過去在中央或地方,其實跟很多援助港人的個人或者是團體都有交換意見,甚至是在整個計畫的過程裡面,大家都有非常緊密的合作,但這些配套不方便太多的細節說明,或者是對於個案的一些評論或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