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口罩層出不窮!南投檢調查出富達實業社購入61萬片未經核准醫療口罩,再委託印刷公司印上「宏瑋」的名稱,假冒成口罩國家隊。目前劉姓負責人遭羈押禁見,而富達的口罩廠被發現位在彰化和美鎮的一處民宅,完全沒有任何生產設備。

有民眾在82日從藥局購入印有宏瑋公司製造的口罩,卻赫然發現外包裝名稱印的是宏瑋「路材」有限公司而非「醫材」。經檢舉過後,南投檢調前往藥局和口罩廠搜索,在上游藥局找到約11600片口罩,並且在富達的公司查扣203800片口罩。

調查發現,富達公司位在彰化和美鎮的普通民宅當中,完全沒有任何機器設備。目前查出富達共買進了61萬片未經核准的口罩,印出超過2萬個偽造醫療器材許可證號的口罩盒,並且假冒成口罩國家隊的產品出售,多達40萬片可能流入市場。

檢調單位傳訊藥局和口罩公司的負責人,認為富達劉姓負責人涉嫌詐欺、偽造文書、藥事法等罪嫌重大,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反覆實施詐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南投地檢署呼籲民眾若購入印有「宏瑋路材有限公司」的口罩,可向南投縣調查站和各地衛生機關提供購買資料,防止假冒的黑心口罩散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