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引起中國相當不滿。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嗆「將付沉痛代價」,並召回中國駐捷克大使表達抗議。對此,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則在臉書發表公開信,痛批王毅是「無禮魯莽的小丑」,要求王毅24小時內向捷克外交部長致歉。

諾沃特尼在臉書發表一篇公開信,劈頭就嗆「寫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這是你最後一次張嘴討論捷克共和國,你的行為舉止已經遠超出外交上可以接受的範圍,你膽敢威脅參議院主席,你這個無禮魯莽的小丑!」公開信也強調「你給我聽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需要盡快為這無恥的威脅而道歉,我指的是現在,立刻,24小時之內一封道歉信應該出現在捷克外交部長的桌子上。」

諾沃特尼在信中指出,「外長同意我的觀點,由於總統齊曼跟你們簽了一些沒腦子的條約,我們被迫和你們來往
,但他現在必須閉嘴,由我來和你們談,你們不能這樣欺辱捷克。我會讓你為欺凌付出沉重代價,你不會喜歡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你們國家的實力不足以讓我們服氣,我警告你,即使中國的投資是台灣對捷克投資的14倍,我不會在乎。」

諾沃特尼在信中最後痛批,「你昏了頭了,你不能在我們頭上拉屎,這種事不能再出現第二次。通過電子郵件把道歉的副本發給我,這樣我可以保存到檔案裡,這事我就勉強原諒你,不要逼我發火。」

諾沃特尼在臉書發表一篇公開信,劈頭就嗆「寫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這是你最後一次張嘴討論捷克共和國,你的行為舉止已經遠超出外交上可以接受的範圍,你膽敢威脅參議院主席,你這個無禮魯莽的小丑!」   圖:翻攝自Pavel Novotný Oficiální臉書

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臉書發表公開信,痛批王毅是「無禮魯莽的小丑」,要求王毅24小時內向捷克外交部長致歉。   圖:翻攝自Pavel Novotný Oficiáln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