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沙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位同志權益的支持者和反對者今天在波蘭首都華沙街頭集會,相互較勁,警方列隊隔開兩方陣營。

法新社報導,反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LGBT)的民眾在華沙大學附近集會,參與者高喊「拋棄歧路外道」,許多講者接連譴責「同志勢力入侵」。

其中一名講者戈德克(Kaja Godek)是反墮胎人士。她表示,會提出公民立法草案,規定禁止同志遊行,以阻斷宣傳同性戀。

在街道對面,支持同志權益的民眾揮舞代表LGBT和無政府主義的旗幟,高聲唱歌並舉起寫有「同志也是人」和「性向無法選,恐同可避免」的抗議布條。

由於近年執政的法律正義黨(PiS)反對他們所謂的「LGBT意識形態」,並將之比為一種共產主義,因此同志權益的議題在波蘭引起對立戰火。

數以千計示威群眾8月數度走上街頭,聲援一名同志人權工作者,他被指控破壞一輛有恐同標語的卡車,遭裁定接受2個月審前拘押。

華沙有些著名的雕像8月初被披上LGBT旗幟,包括一座基督像,3位民眾被控褻瀆紀念碑和傷害宗教情感。(實習編譯:劉千綾/核稿:林治平)10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