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樂天桃猿藍寅倫上半球季末守備出狀況,被下放二軍,藍寅倫對於表現很自責,直言自己是「拖油瓶」,下二軍主動要求每天特守訓練,總教練曾豪駒盼他沉澱找回好東西、10日重回一軍。

中職樂天桃猿隊野手藍寅倫,7月初守備狀況多,7月7日被下放二軍,當時總教練曾豪駒罕見說重話;藍寅倫相隔一個多月重回一軍,他坦言那時狀況很差,有很多隱形的失誤,感覺守備上很吃力,教練團有鼓勵,「我也知道,不管下去二軍幾天,重點是要把上半季明顯的守備狀況處理好」。

上一次長時間待在二軍是因為傷勢,藍寅倫表示,外野守備有差錯,可能就是2個壘包的差異,很要不得,7月那陣子一直出狀況,「真的是拖油瓶,很對不起大家」,守備連帶也影響打擊。

下到二軍後藍寅倫主動要求每天特守訓練,他也提到二軍教練團給予很多建議和幫忙,包括靠近牆邊的球如何處理、飛球的判斷等,雖然不敢說目前狀況很好,但都比下二軍前那陣子好很多。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當場上守備出現瑕疵,球員攻擊時難免會想到守備問題,感覺藍寅倫那陣子比較混亂,讓他下二軍也希望藉此沉澱一下、調整心理狀態,也修正之前發生的問題,目前看起來狀態不錯,但沒有實戰還是不能確定狀況如何。(編輯:張芷瑄)1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