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航空、淡馬錫基金會與聯合國轄下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協助空運必要醫療物資及其他人道用品到全球各地有需要的地方。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累計確診人數破2000萬,航空業也受到嚴重衝擊。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總部位於羅馬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在疫情期間負責一項服務,確保物資運送到疫情前線並提供相關協助。自5月以來,世界糧食計劃署已協助安排超過800架次的人道班機至159個國家。

報導指出,世界糧食計劃署一名主管表示,這項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資源卻變得越來越少之際,急需額外的協助,「我們非常感謝新加坡航空及淡馬錫基金會在有需要時採取行動,讓我們得以持續運送拯救生命的物資給有迫切需要的人」。

新加坡航空協助執行臨時安排的專機及在成本回收的基礎上,於原定貨運服務內提供空間載運物資;航班成本將由淡馬錫基金會(Temasek Foundation)提供高達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補助。淡馬錫基金會是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的社會與公益分支。

新航高層表示:「這將使我們能利用全球空運提供者的專業及國際網路,運送必要物資到有需要的地點,協助為受到疫情直接衝擊的社區帶來正面影響。」(譯者:侯姿瑩/核稿:徐崇哲)1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