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野手朱育賢9日完成個人生涯百轟,為史上第22人,以第4快出賽場次達標,朱育賢也點名看好統一獅隊林安可寫紀錄,「希望他不要忘了新人年打棒球的那種心態」。

樂天桃猿隊野手朱育賢,9日在洲際棒球場與中信兄弟隊交手,從周磊手中開轟,敲出個人中職生涯第100轟,成為史上第22人,以486場出賽、1863打席、1634打數完成百轟里程碑,為史上第4快,另一個別具意義的紀錄,則是選秀第7輪達成百轟第一人。

儘管朱育賢的選秀順位不漂亮,但他從來不因此自輕,輪次只是一個起跑點,後段輪次被選入不代表就不行,朱育賢透過努力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他也感謝一路以來的貴人幫忙。

達成生涯里程碑朱育賢沒有看很重,也提到現在中職越來越多年輕好手都具有很好的打擊實力,點名獅隊林安可,林安可今年為新人球季,打完前72場,已經敲出24發全壘打,暫居全壘打王,朱育賢直言:「相信之後他也有機會改寫很多紀錄」。

談起林安可,朱育賢有感而發說,之前常常跟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聊天,會提到其實最喜歡看新人年打者的攻擊,「新人年攻擊的感覺最乾淨,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職棒生涯越久,球員都想要更進步,想法多了有好有壞,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有新人年打球的那種心態。(編輯:張芷瑄)1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