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舉辦逾20年的八通關盃棒球邀請賽11日開幕,接連3天在玉里高中棒球場舉行。玉里鎮體育會理事長呂理忠表示,每年舉辦,就是希望喚起大家重視偏鄉小鎮的交通,也藉賽事帶動地方觀光。

2020年八通關盃棒球邀請賽共有來自全國包括大同技術學院、成功商水、南港高工、中華醫大,及地主玉里高中組成的藍、綠兩隊互較高下。

呂理忠感謝縣府與鎮長支持、爭取以及補助經費而促成賽事。他說,八通關盃球類比賽,除棒球外,還有網球、桌球、羽球等項目,最早在1998年玉長公路修建時即成立「玉長盃」賽事,後演變為「八通關盃」,舉辦比賽希望能推動花東地區棒球運動,增加球員實戰經驗,並減少球員外流。

長期支持此項運動的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0多年前,她的丈夫潘富民擔任玉里鎮長時積極推動「八通關盃」球類比賽;每年暑假,球員們不畏路途遙遠,仍來到小鎮打球,藉此喚起政府各單位能重視交通建設對花蓮南區發展的重要與影響。

潘月霞說,早在政府推動12項建設時就計畫「新中部橫貫公路」,從玉里到東埔的八通關這條道路,遺憾此計畫未能完成。現在因為生態議題、環保意識高漲,此計畫更是遙遙無期,因此藉著比賽讓大家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讓運動帶動觀光作最好的在地行銷。(編輯:陳俊碩)1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