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教育部體育署動滋券啟用日適逢父親節,化身代言人的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今天示範如何使用時表示,消費使用的動滋券是女兒送他「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體育署發放400萬份面額新台幣500元動滋券啟用,林騰蛟上午前往中正運動中心,用動滋券體驗射箭課程,也買一件T恤,差額用現金支付。

林騰皎表示,動滋券採網路抽籤,他沒中籤,反而女兒有中,消費抵用的動滋券就是女兒送他的父親節禮物,「這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不過,動滋券上午啟用再傳當機;林騰蛟說,上午10時20分左右,已有500多筆成功消費紀錄,也有些抵用延宕狀況,主要是民眾使用踴躍,經網路監看後發現問題,也已排除。

林騰蛟表示,動滋網可讓民眾領券,還能查詢與消費折抵,不同需求民眾同時湧入才造成系統出狀況。

有固定運動習慣的黃先生上午10時30分左右到中正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他說,的確發生無法折抵狀況,但工作人員讓他先用器材,結束後再到櫃臺折抵消費,也順利完成折抵,「自己就是從事資訊產業,這只是小問題,我覺得在使用上沒什麼影響」。

至於射箭體驗課程由奧林匹克運動會射箭國手湯智鈞任客座教練,湯智鈞給林騰蛟打100分滿分,讓林騰蛟笑說:「本來覺得要來給奧運國手打擊的,沒想到還被誇獎了。」(編輯:李明宗)10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