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披民眾黨籍投入屏東縣崁頂鄉鄉長選舉的政治素人廖國富近日傳出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接觸、挖角,讓民眾黨2022佈局浮現隱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被問及此事,他先是說「這表示我們人才很優秀哇!」不過,媒體追問若留不住人怎麼辦?柯笑回,「一定是我們價碼沒有人家好啊!」

根據《上報》報導,屏東崁頂鄉長補選,民眾黨找到返鄉青年戰將廖國富,有望蹲點再戰,但選後旋即被綠委鍾佳濱陣營鎖定挖角。對此,廖國富證實,民進黨確實有來接觸,目前先碰面聊聊,還沒做任何決定。

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團召開例行性黨政會報,會後準備被媒體堵訪問及廖國富遭挖角一事,柯文哲表示,可是廖還在高雄替民眾黨輔選啊!

現場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民進黨又在挖牆腳?柯文哲說,「這表示我們人才很優秀哇!」但萬一留不住人怎麼辦?柯文哲笑回,「一定是我們價碼沒有人家好啊,呵呵呵」、「薪水比人家低,就會跑掉啊」。

記者進一步詢問,想好怎麼留住廖國富嗎?柯文哲稱,「沒有啦、沒有啦,他現在還在高雄打選戰」;媒體又問,廖會繼續蹲點嗎?柯則說,「留下來就會啊」。

不過,現場記者追問,會不會跟廖國富談一談?柯文哲表示,現在為止還好啊,並問提問的記者「你怎麼會來這裡?」

媒體又問,會不會擔心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也被挖走啊?柯則笑回,「那價碼要出得高才可以!」

屏東縣崁頂鄉長參選人廖國富傳出被民進黨挖角。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