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大火意外扯出市府建管處人員涉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被指涉案的曾姓公務員疑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消息傳出後,市府內部也瀰漫著低氣壓,為免再有憾事發生,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下午由都發局長黃景茂陪同,前往建管處關懷同仁情緒。黃強調,在司法未判決前,北市府相信同仁清白,也期許其他人員把自身工作做好,有任何狀況都勇敢面對。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目前正在進行公安大體檢,電梯安檢屬於4級品管,除了用戶需每月自行委託廠商維修、每年由專業機構申報檢驗結果,市府也會委託公協會執行抽檢,但也不是每部電梯都會被抽檢到,對於近日有媒體指稱是因為曾姓公務員放水造成問題,黃轉達曾男家屬說法,「對當事人來說是很大的困擾」。 

黃珊珊說,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要尊重司法調查,但所有事情在還沒有釐清之前,也應該給當事人澄清說明的機會,「希望還是回歸到該尊重調查的部份能嚴謹遵守,也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家屬」,她重申,家屬希望表達的,市府會幫忙轉達給外界,接下來就是靜候司法調查,北市府行政調查部份也會進行相關處理,「這個案子是一個悲劇,我們希望不要有任何人再受到這樣的傷害。」 

黃珊珊強調,所有的同仁市府都會關心,也會密切注意,目前市府已啟動關懷小組,她也向建管處同仁喊話,「台北市政府在司法未判決之前,我們相信同仁的清白」;黃說,她在台北市議會已經20年,台北市建管處現在的狀況跟早年比較起來「其實已經是相當好」,希望同仁一定要把自己工作做好,給市民最好的服務,有任何狀況都勇敢面對。

 

※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