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各陣營積極搶攻票源,而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陣營今(11)日表示,對於「如何解決高雄空污與產業轉型問題」的政見辯論會是否舉辦,目前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陣營已表態同意辯論,但因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陣營始終龜縮、不回應而卡關,為此發出協尋啟事,請媒體幫忙,找尋陳其邁、立委趙天麟出面回應。

吳益政競選辦公室指出,7月5日(週日)下午4點,高雄市選委會邀請三方代表出席協調公辦政見會,鄭照新、王詠貴、趙天麟分別代表李眉蓁、吳益政及陳其邁出席,當天三方只達成8月1日舉行「各抒己見」的「政見發表會」的共識,没有對「交叉詰問」的「政見辯論會」形成共識,而協調結束後,三位代表在選委會門囗合影受訪同意就「交叉詰問」的「政見辯論會」做進一步協商,不預設立場,過程公開透明。

吳益政競選辦公室提到,7月7日(週二)上午,王詠貴代表吳益政將「如何解決高雄空污與產業轉型問題」的政見辯論會邀請函(預計7月18日舉行),親自送達李眉蓁競辦(鄭照新代表接受),陳其邁服務處(韓先生代表接受),鄭,韓兩位均表示,會向候選人轉達此事。

吳益政競選辦公室透露,7月8日下午,王詠貴獲得李眉蓁競辦回應表示,願意進行不預設立場的三方協商,但陳其邁服務處、趙天麟立委辦公室,迄今沒有任何回應,為了市民知的權益,聚焦高雄未來發展問題,吳益政服務處今天發出尋人啟事,請媒體幫忙,找尋陳其邁、趙天麟回應此事。